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

Feb 17, 2011

想象的魅力

如果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角落里,柔和的灯光下,手捧一杯清茶,无人打扰的发呆该是怎样的情形呢?

     常常就这样,无端的生出一些想象来。大到人生规划,小到细微之事。


     想象,可以让一些单调铺展开来,无所不及。云非尽头,风非尽头,愉悦和畅快也无尽头。想象,也可一些将琐碎聚拢起来,穿越尘埃,涤净混沌,盈盈一握,如丝绸般秀软。想象,有时还能将视野放大,大的可容纳自己,到处都是豁然开朗的窗,思想无阻,心情也无阻。

     在寂寞的时候静想 ,思考里略带一点沉重,正适合认清自我。那样的时刻,我觉得自己就是一棵树,思考变成了一把剪刀,一点点修理着毛糙的自己,枝叶横生的自己,七凌八乱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 在无聊的时候遐想,思想之翼驮着无限憧憬云游千里。想,海边的沙滩和山林的轻风;想,草原的壮美和森林中的小木屋;想,明天的明天又是什么样子?想,所有的梦,都变成了真实的模样。。。

     我知道,想象之时,思想是翅膀,也是归巢。无论飞多远,也要回到现实。人不可永远沉浸于想象里, 但如果没有想象,生活该有多么枯燥。我所面对的,和所有人一样,是日日而来的平淡和重复。谁都无法永远激情澎湃,想象,可以让干枯的枝桠长满新绿,也可以 让未曾实现的事和未曾到达的远方,永远充满着诱惑。

     喜欢想象!我的人生因想象而丰满,因想象更鲜活。

0 评论: